水晶湖邊,砌了一壺茶,慕少艾拉著二胡,回想起和羽人認識的經過...

曾經看過紅雪嗎?
那一天在落下孤燈,有一場紅雪停住了我的腳步,
我聽見天地皆無紅雪,悲涼的顫音...
羽人非獍佇立在染血的屍體旁。
慕:「刀者,方纔的你,下了一場紅雪。」
羽人沉默...


慕少艾到山崖採藥。
慕:「終於找到了。」
忽然一陣強風,將慕少艾吹落山崖。
慕:「哎呀呀!」
羽人快速衝出拉住少艾,兩人互望一眼。
回到了落下孤燈,
慕:「喂!藥草我採到了,你這個朋友我也交定了!」
羽人化光離開
慕:「哎呀呀!恩公、朋友、兄弟,稍等一下!呵呵~殺人的眼神你是一流的,騙人的本事我可是最高的。」
下起了一陣紅雪
落下孤燈內,少艾拄頭而坐,羽人回來,一見慕少艾,便轉身離開
慕:喂!我等了你三個月,你老兄半句不說就要離開嗎?
羽:你為什麼不走?
慕:你還沒給我答案。
羽:我不需要朋友。
慕:太晚了,來不及了。
羽人微微一震
慕放下背上的琴:羽仔,我家阿九呀,每次討不到糖吃的表情,就跟你方才說你不需要朋友一樣,
羽:別叫我羽仔。
羽人轉身離開,少艾開始撫琴

鏡頭回到水晶湖邊
慕:哈!琴身我替你修補好了,我將琴弦稍微做了調整,繃得太緊的琴弦,容易挫斷。
身穿無跡天衣的羽人在湖裡療傷,眼睛微張
慕:羽仔,歡迎回來!


鬼梁兵府,少艾來到
守衛:來者何人?
慕:慕少艾求見府主。
守衛:慕少艾,是你。哼!稍等。
守衛進去和明鏡秋霜報備
明:領他進來,不用通知府主。
守衛:是!
少艾進入後,一群食客手持棍棒圍住少艾
食客甲:羽人梟獍的鷹犬還敢前來鬼梁兵府。
食客乙:敢救走羽人梟獍活得不耐煩了。
食客丙:你將羽人梟獍藏到何處,快說!
慕:在下欲求見府主,請代為通傳。
明鏡秋霜走出:各位,何必為難一名小小藥師。慕少艾,要見府主當然可以,但是鬼梁兵府有一個規矩,想見府主必須肉身通過百棍陣,不得運氣抵擋。請你過棍陣再見府主吧。
食客甲:沒錯!沒錯!
食客乙:爬..爬呀!
食客丙:小子,你有這個狗膽嗎?
少艾毫無遲疑地往前踏出,無情的棍棒一直落在他的身上
慕:呃..阿
慕少艾走得顛顛倒倒,上衣染出了一片血色,明鏡秋霜一旁竊笑
忍讓是為讓苦主宣洩悲痛,不屈的腳步與眼神竟也使加刑者不得不為之動容
明:好一名慕少艾,真是硬氣。
食客甲:想不到羽人梟獍也有這樣令人佩服的朋友。
慕少艾遍體鱗傷,一身是血
鬼梁天下衝出:住手,住手,通通住手,你們這是做什麼!
慕:呃..
明:府主....
鬼:你們..你們..可惡!你們真是敗壞鬼梁兵府的顏面,壞吾鬼梁家的門風。
封千機:府主請息怒,眾兄弟也是為了少主之仇,忿忿難平,久不能擒下兇手報仇,又屢屢有兄弟折損傷亡,見到關係者,難免心火浮動,一時行為失當,情有可原。
明:府主,慕少艾窩藏羽人梟獍,眾兄弟恨不得能為少主出一口氣。甘願領府主責罰無怨。
鬼:住口!都不要再說了!還不快去請大夫前來。
一名食客趕緊去找大夫
鬼:慕少艾,我扶你到廳堂上暫歇吧。
慕忍住疼痛:府主,在下為羽人非獍賠罪而來,請府主網開一面。
鬼:慕少艾,羽人梟獍這般惡徒值得你如此犧牲嗎?
封:慕少艾,府主說得沒錯,羽人梟獍來自罪惡坑,殺戮成性,惡魔行徑,你身為中原中流砥柱,為了維持你個人名譽,應該與他劃清界限才是。
慕:梟獍非獍,府主,請你念在忠烈王笏政給羽人非獍一條贖罪的活路,在下願意付出任何代價。
鬼:慕少艾,我要的是羽人梟獍付出代價,非是你。如果他真正想贖罪,那就一命償還吾兒一命。
慕:府主...
鬼:不可能,你別再說了。我扶你到廳堂吧。
慕少艾跪了下來,向鬼梁府主磕了三個響頭
鬼:你...
封:府主....
隨後封千機向府主說了悄悄話(封垃圾,又不是你死兒子,湊什麼熱鬧)
鬼:恩!好吧!慕少艾,你對羽人非獍的情義,確實讓人感佩。老夫答應你,給他一個賭命的機會,只要他能出面接我一掌,我願意將冤仇化消。
慕:明日子時,落下孤燈,一掌了結仇怨。
鬼:我相信他有面對的氣魄,明日如果再有人插手這掌,那麼今天的約定作廢,老夫誓用餘生,追殺他羽人梟獍。
慕:一命換還,絕不有人插手。請了。
鬼:慕少艾稍等,讓我為你延醫吧。
慕:不用了!
明:府主,讓屬下率兵到落下孤燈埋伏。 (你勒共啥胎割話)
鬼:君子信諾,一掌之約,明日老夫單獨前往。
紫:這...屬下以為不妥,如果羽人梟獍真的幸運不死..
封:府主若沒十足的把握報仇也不會輕易答應。
鬼:羽人梟獍絕對擋不住我一掌。如果他擋住了,那便是天意。明日老夫定要以仇人之血,血祭吾兒。
慕少艾來到鬼梁兵府之外,申屠東流在外等候
申:慕藥師,鬼梁府主怎麼說?
慕刻意隱瞞約定:尚無定論,讓你辛苦了。
申:無妨!

慕回到水晶湖邊
慕:少時聽琴樓台上,引觴歌嘯眷疏狂,不信江湖催人老,皇圖笑談逐塵浪。
慕:羽仔,還記得咱們第一次見面嗎!我想,明明是很動聽的樂聲,為什麼這麼悲傷;明明是不知比我年輕幾歲的小鬼,為什麼看起來這麼憂愁、不快樂?
慕倒了一杯茶,端到湖邊讓羽人喝下
慕:羽仔,認識你這麼久,我還是只看見你的不快樂..
羽人此時眼睛闔上,倒進湖中
慕:羽仔,睡吧!等你醒過來,咱們再來商量,如果有一天你遇到...
眼見羽人已熟睡
慕:哈~個人有個人的造化,哪裡又管得了那麼多,暫別了...

慕來到朱痕的小屋,天空飄著細雨
朱:今天的風雨,一醉合味。
慕:我想保留今日的清醒...
小屋內
朱:離開,表示他找到想走的路。
慕:斷得乾乾淨淨,至此,我也別無牽掛了。
朱:要追上他的腳步還不遲...
慕:朱痕,幫我做一件事。

落下孤燈 羽人佇立涼亭
羽:很久以前,有一個人站在風雪外問過,看出風雪,看見了什麼;很久以後,我知道這個人,已經不需要答案。
開始拉起了二胡,鬼梁天下來到
鬼:羽人梟獍,敢依約前來,你的氣魄值得欽佩,你有任何心願未了嗎?
鬼:血債血償,你轉過身來,親眼看著這段仇怨了結。
羽人收起了二胡,緩緩轉過身去
鬼:喝~
鬼梁天下發出驚天一掌
一掌嘯動撼天威 孤燈折翼落魄飛

羽人被一掌擊飛,地上一片鮮血,
衝擊中,臉上的喬裝也掉落了,中掌之人竟是慕.少.艾

慕少艾陷入了回憶
慕少艾在梳妝台前將自己易容成羽人 朱痕在旁協助
慕:哈~原來這張臉真正笑起來是這種模樣,可惜沒機會跟本尊比較囉!


鏡頭回到落下孤燈
慕少艾倒落塵埃,一身是血
鬼梁天下驚覺不對大喊:慕少艾啊
鬼梁天下急忙衝去扶起慕少艾
銀絲流瀉,融入雪色一片,非顏非真,血花映召出歲月留跡的臉容
是慕少艾慣常輕笑的唇瓣輕佻,滿是平和,滿是欣慰...
鬼激動地抱著慕少艾 不對..不對..不應該是你..不應該是你阿
慕:一命償還,仇..仇恨終止,戡魔之刀已死,答應我,切記!
慕少艾嘴角滲出鮮血
鬼:我不要你的命,我要的不是你的命,水晶湖,對,水晶湖,你撐住...你撐住,我一定會救你!
隨後鬼梁天下背起慕少艾以飛快的速度奔向水晶湖

錯殺無辜,滿懷悔痛,化作奔雷星電的身影疾馳,一心只願挽回悲劇
鬼:你不能死,你不能死,我絕不能讓你死。

湖邊,
泊寒波和殘林林主一旁觀看號崑崙解救羽人,此時鬼梁天下已到湖邊
慕少艾掙扎,望向湖中
最後一眼,留住的是摯友安然的欣悅
眼見羽人已安全,少艾終於放心的離開了...


泊寒波和殘林林主看見了鬼梁天下與奄奄一息的慕少艾
茫然一眼,反應是仇恨無期的頹喪
泊寒波抱住慕少艾的屍身,殘林林主難過的流下眼淚
鹿王:慕少艾..慕少艾..你為什麼這麼傻,你為什麼這麼傻!你的戡魔大計呢?你說過要為我的小妹做媒證,你跟阿九的風鈴店呢?你這樣死你會甘願嗎?你看,你看阿,號崑崙來醫治羽仔了,羽仔馬上就痊癒了!你醒過來看阿,你醒過來講話阿,醒過來講話阿,嗚~
悲鳴切切,沉睡的人只是如不聞的平靜
倦不涉江湖風雨,夢不知人間情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野 恆美 的頭像
    野 恆美

    野 恆美的部落格

    野 恆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